Monday, April 13, 2009

見證分享- 安廣雷

兄弟姐妹大家好,我是08年1月来到STILLWATER,从来到这里一直都有来教会。以前一直困扰我的是我一直以为中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比起西方来的要强得太多,但是俗话说得好“先旁不算胖,后胖才压倒炕”,开始得早未见得就一定好。以下我举几个例子来说明:

1.上古的三皇五帝,三皇是女娲,伏羲,神农,伏羲长得什么样呢,蛇身人面,上半身是人身,下半身是蛇的身子。神农氏则是长了个牛的脑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记载呢,是因为人类作为自然界的一部分,力量还没有强大到可以支配万物的地步,狐狸比人狡猾,狼比人跑得快,老虎比人凶猛,所以出于对强大力量的崇拜,伏羲氏和神农氏的身上都有某种动物的部位。然而圣经中则记载始神便是创造人的神,神按照他的形象造人(其他各国大部分始神都是半人半兽的形状,包括我们的女娲娘娘),这就是圣经高于我们中国文化中关于神的地方。

2.西汉有个将军叫李广,镇守边郡使匈奴不敢侵犯多年,被称为“飞将军”,李广的许多部下也被封侯,而李广一生却未得爵邑,有人会说时运不济,李广在家闲居期间,曾有一次在夜间带着一个随从骑马外出,跟别人在乡间饮酒。归来时路过霸陵亭,霸陵亭尉喝醉了酒上前呵斥李广不让通行。李广的随骑说:“这是前任的李将军。”亭尉说:“就是现任将军尚且不能夜间通过,何况是前任将军!”于是就扣留了李广等人,留宿霸陵亭下。过了不久,皇帝召李广,封他为右北平太守。李广随即请求武帝,准许派遣霸陵亭尉一同前去。到了军中李广就把亭尉杀了,相反韩信年轻的时候却能忍受胯下之辱,后来衣锦还乡之后,又召见曾经侮辱自己,让他从胯下爬过去的少年,封他为中尉,并且告诉诸将说:“这是位壮士,当他侮辱我时,我难道不能杀了他吗?杀了他也不会扬名,所以就忍了下来,这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3. 另外讲一个姓安的故事,安重根,是一位朝鲜民族民族主义者,他在1909年因为在哈尔滨火车站暗杀日本首任首相伊藤博文而留名于世上。1909年10月26日9时,伊藤博文在哈尔滨火车站刚一下车,就被从人群中冲出的安重根连续打中三枪当日不治身亡。当我第一次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决得这哥们挺爷们的,给自己的国家报了仇,作为中国人也偷偷的窃喜一下,然而事与愿违,伊藤博文主张展缓合并朝鲜。伊藤博文遇刺后,日本反而加速吞并朝鲜的步伐。1910年10月,日本的朝鲜统监府改为朝鲜总督府,开始了对朝鲜长达36年的全面殖民统治。这让我想起耶稣曾经说过: “你们又听过:‘要爱你的邻居,恨你的仇敌。’可是我告诉你:要爱你的仇敌!要为你的敌人祷告。上帝让太阳照耀好人,也照耀坏人;上帝让雨水临到好人,也临到坏人。你们也当如你们的天父那样。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仇恨是以杀相报,但神却要信主的人以爱相对待。

4.最后讲讲我自己,我们是80后的一代,很多都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拥有独生子女的新家庭中,80后自然成为了至高无上的宠儿,家庭中名符其实的“小皇帝”。无奈和可悲的是,平民百姓家庭中的“小黄帝”除了缺少贵族气质之外,其它不良品质应有尽有。人生缺少一种亲人感情,也缺少一种社会联系。这些缺失对性格有很深的影响:不懂得关心他人,不会换位思考,不愿与人分享,甚至很难群居。遇到困难别人伸出援手,总是认为人家都是理所应当的,从来不是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别人,认为别人就该和自己的父母一样好好的照顾自己。还有就是太以自我为中心,心地太刚硬。以前很多人都劝我信,我只当耳旁风,心想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处理,用得着你们操心。这学期遇到一件事情改变了我的想法:今年经济不景气,结果我老板没FUNDING了,就得去别的地方找钱,我以前是物理系转到EE的,结果很幸运物理系还让我继续作TA,解决了我的生计问题。现在我老板又重新申请到项目,我就不用再为FUNGDING发愁了。通过这件事情让我觉得我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渺小了,上帝的安排实在是太奇妙了,像我这样心地刚硬的人主都肯怜悯我,何况那些已经接受主的兄弟姐妹呢。从此我的心里就谦卑下来,以感恩的心去看自己身边的事物,包括挫折。以前遇到困难总是爱抱怨,像红楼梦里晴雯说的“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现在觉得挫折也是对自己很好的锻炼,也是主的恩赐,让我通过这些挫折加强对主的信心,从而能够更好的跟随他。罗马书5章3-5节说道:“不到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生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5 comments:

  1. 廣雷, 你歷史學的好好!
    上帝祝福你!

    ReplyDelete
  2. 廣雷的見證好感人,前面一段對歷史的回顧發人深省!好高興你成為神家中的一員!愿神繼續引領你,并賜福你!

    ReplyDelete
  3. 是写得不错. 圣经学习很有成果, 第3段尤其突出.

    P.S.
    没有想明白为什么星期天只有小朋友才能吃冰淇淩呢?

    ReplyDelete
  4. 你要是愿意在儿童主日学来帮忙的话,一定有冰激凌吃的,下次来我家吃,哈哈哈,包你吃够!

    ReplyDelete
  5. 恭喜你信主,願主保守你,帶領你前面的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