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基督徒如何面對試煉

趙哲權牧師教導的靈命塑造第2課, 講的是"基督徒如何面對試煉", 經文為雅各書1:2-8。

首先趙牧師解釋了幾個名詞, 看似相像, 但有著不同的涵意。
試探: 神不試探人, 試探不從神來, 來自魔鬼和罪。
試煉: 來自上帝的考驗。
試驗: 上帝給的環境為的是除去信心中的雜質; 生忍耐。

快樂: 外再順利與否給的; 可受影響而改變。
喜樂: 聖靈所結的果子; 外在環境壓不倒的。


基督徒如何面對試煉?
遇試驗不埋怨神, 1.要喜樂。(雅 1:2)

喜樂不起來?
2. 缺少智慧 (雅1:5)
智慧是指從神的角度, 神的眼光看待人事物。可以謙卑的心從聖經中學習。

3. 如缺少智慧, 應當憑信心求(雅1:6)
求的重點不是求神將試鍊拿掉, 而是求得智慧, 看明白這試驗要帶來的祝福。
靠信心求不疑惑; 不心懷二意, 應定睛在主(雅 1:6-8)


由趙哲權牧師教導的靈命塑造課程, 周三晚上7:30-9:00在N112室, 鼓勵弟兄姐妹參加。
下周預習經文是: 路加福音10: 38-42。

3 comments:

  1. 這課我個人很有感觸。因為自己曾經因遇到試煉埋怨神而後遠離神。當時知道試煉是神給的,但是沒有學到原來遇到試煉是需要求靠來自神給的智慧和信心。我還是覺得試驗生忍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有神同在,好像就沒那麼擔心了!而在經歷試煉後回頭看,看見神在自己生命中做工, 那是件很喜樂的事。我說太多了!鼓勵有時間的弟兄姐妹參加,神與我們同在,受益良多:)

    ReplyDelete
  2. Cortney,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們沒有參加的人也有得著。

    ReplyDelete
  3. 这段熟悉的经文,牧师的分享让我有很多新看见。人我们在困境中喜欢跟神祷告,拿走困难,但这边的教导确是,求神赐给我们智慧,让我知道主允许这些临到我的心意为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