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見證分享- Cortney

今天很高興在這邊和大家分享我的見證。我是在國中跟著我的鋼琴老師信主的。當時他常常與我分享他與神的關係, 一開始我只是聽聽而已。直到有一天,老師問我: 你要跟老師去教會嗎? 我答應了她。 想到第一次去教會的情景, 我印象深刻, 那是一個小小的教會, 在一個山上。那天我們遲到, 但是在教會外面我可以聽到有人在唱歌, 我心想: “原來這就是基督教!”老師為我安排參加一個青年團契, 我一進去馬上有人拿本詩歌本給我。當時我不是很懂那唱詩歌跟歌詞的意義, 但是眼前這些人聚在一起, 充滿平安和喜樂, 充滿希望和力量。我大大的受到感動。那是我第一次接觸這個信仰。回去後, 我向我的鋼琴老師提起, 我想要學彈詩歌, 而後, 我們都會花15-20分鐘彈詩歌。

後來, 在教會中慢慢學習到神的話語, 了解到為什麼人需要神, 了解到我是罪人- 忌妒, 生氣, 說謊, 恨人, 不孝順父母, 貪心, 驕傲, 不順服, 惡意中傷人- 這些罪我都犯過。可是這位神卻死在十字架上為了是要洗淨赦免我的罪, 我禱告, 我認罪, 我求神幫助我悔改。而後也持續參加教會聚會, 渴慕神的話語, 有自己靈修的時間。

直到高三的時候, 因為課業壓力及種種的生活因素, 我不了解為什麼神要讓我經歷這些, 覺得神不愛我,又覺得自己的禱告未受神的垂聽。到後來, 我變得不相信, 我想世界上是沒有神的吧!我天真的想著我能靠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力量勝過一切。於是我漸漸遠離上帝, 沒參加教會主日, 也不禱告不查經了。

剛到Stillwater的時候, 我來過這靜水城教會, 但是也沒有持續。這樣沒有神的生活過了也有好幾年, 生活一切都很順遂。 我想: 沒錯, 我是不需要神的!凡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我也曾經想過, 如果這位神是大能的神, 為什麼世界上還是有戰爭, 為什麼會有天災, 讓家庭破碎, 讓世人傷心。

但是在今年2月發生了一些事, 當時我以為我要活不下去了!我什麼也做不了, 我對未來沒有目標,看不見希望。甚至考慮放棄難得的工作機會!思考著是不是該在畢業後就回台灣!雖然我知道要振作, 但是實在是沒有力量。還在那傷心的情緒裡, 我打電話給Tiffany姐妹, 我跟她說今天我想跟她去教會。那時我是緊張的, 想到要見到一些曾經見過和不曾見過的弟兄姐妹們, 我會緊張。還有就是對這我曾埋怨的神, 我還是懷疑, 這樣的心情讓要去教會的我感到羞愧。

回到教會, 先看見的是在辦公室的萬姐和從未見過面的心彥姐妹 。那天周五團契, 詩歌唱的是”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 我聽著唱著, 很哽咽, 想哭。我想要得醫治, 我需要安慰, 但是我沒辦法開口禱告, 我不知道要跟神說什麼, 我也害怕我的禱告神沒聽見。是不是禱告根本沒有用, 我還是很懷疑。

後來有姊妹和我一起禱告, 當時我只說了阿門, 其他甚麼也沒有說。可是在幾次的聚會裡, 神不斷的對我說話, 我深刻的感受到神的同在, 大大的感動。感動最深的一次是在禱告會裡, 查修智弟兄跟大家作一段從荒漠甘泉裡的靈修分享: 列王記上12章24節說到: “這事出於我”。這篇文章說到:

“你所處的境遇並非偶然的,都有我的美意在其中的。你是不是整夜憂愁呢?『這事出於我』。當你向世人尋求安慰時,我故意叫他們不給你同情,好叫你轉向我尋求永遠的安慰。今天我把這個信息當作一瓶香膏送在你手裡,你可以自由敷用。我的孩子,不順的環境、扎心的毀謗、無故的逼迫等等,臨到你的時候,你就放上這香膏。如果你能在一切事上看見『這事出於我』,所有的痛苦便會立時消失了。”

我聽到大大的感動, 我深深相信這是神在對我說話, 原來在我遠離他的日子裡, 他仍掌管著我的生活, 看顧著我。於是我順服了!我開始禱告。也曾經在禱告時淚流滿面, 我迫切地求神給我新的生活,雖然當下我不知道這新的生活會是怎樣, 但是我相信神有著計畫等著我。雖然哭著,但是有著一種倚靠神的美好, 只有在神面前, 我能這樣哭也不會被笑, 還得著醫治得著祝福。

在很短的時間內, 我的心情漸漸好轉, “這事出於我”這句話常常在我的心裡給我很大的力量。我心中因著神充滿喜樂平安。而神豐富的預備和奇妙的作為更是令我意想不到。我沒有想到自己會那麼快加入事奉, 對於才剛剛來到教會的我,弟兄姐妹們卻願意將一些重要的事奉交給我做, 對我來說我能想到的是怎麼可能!?但是神的作為就是這樣出乎我所想。事奉神就這樣成為我新生活重要的一部分。

現在的每一天, 我的生活裡都有神的啟示。箴言第三章第五節說到: “你要專心仰望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還好不管有再大的事,我還有神可以倚靠。感謝神賜給我禱告的能力。感謝主這麼愛我,即使我曾經懷疑埋怨過他, 他讓我知道當我回轉向他的時候, 他還是對我不離不棄,立刻用他的慈愛包圍我。這些是我在小時候剛信主的時候無法體會的。現在的我對神的愛有更深體認, 對於這失而復得的愛我很珍惜。最後要感謝神讓我擁有你們這一家人與我分享受浸的喜悅, 將榮耀歸給上帝。

6 comments:

  1. 好感人的见证!

    ReplyDelete
  2. 寫的好好! 還有提到我^^ 加你一分

    ReplyDelete
  3. Cortney, 壞的都過去了. 要相信只要有祂,未來的生活會更美好!

    ReplyDelete
  4. 唐韻欣 is a friend from my elementary school in Taiwan, I wonder if this is the same 唐韻欣 I knew. Would anyone let her know my comment?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her for a while, my name is 曾宥霖 . Thank you.

    ReplyDelete
  5. :) You can email her: osu12090602@hot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