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主後 2009/05/10 主日聚會

今天是母親節, 很高興請到林彬牧師來講道。首先林牧師與我們分享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車票"。由張江泉弟兄代唸。車票是一個真人真事, 是曁南大學校長李家同的經歷。這故事感動很多在場的人, 江泉也都數度哽咽。神創造母親這個角色, 是柔軟的, 慈祥的。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故事, 在這特別溫馨的日子裡, 謝謝林牧師及江泉與我們分享。


講道題目為: 從神來的母性 (The Motherhood of God)。經文為: 以賽亞書 66:13。

引言

I. 母親的在場
哥林多後書 2 Cor 1: 3-4-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II. 母親的指導
箴言 Prov 23: 14- 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
箴言 Prov 23: 22-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

III. 母親的安詳
以賽亞書 Isaiah 49: 15-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IV. 母親的同情
馬太福音 Matt 23: 37- 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V. 母親的管教
申命記 Deut 8: 5- 你當心裏思想、耶和華你 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

結論
我們為母愛感謝神,也向所有年輕女子挑戰成為神喜悅的母親。


歡迎弟兄姐妹慕道友都可以線上收聽,從下面website
http://www.scbchome.org/sermons.htm


今天還有聖餐儀式, 由蘇克敏弟兄準備。
哥林多前書 11: 24-26
"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今日聚會司會為張江泉弟兄。翻譯為樊國良弟兄。由Timothy弟兄和楊麗姐妹領詩, 唐韻欣姐妹司琴。招待為陳珺弟兄周東華弟兄。午餐預備為楊筱蓉姐妹, 張愛武弟兄和齊永利弟兄。午餐時間有小朋友才藝表演, Emily 和Alex 為我們彈奏鋼琴。

最後, 為Matt弟兄即將要去宣教有個儀式, 由林牧師, 查修智弟兄, 和榮大為弟兄為他祝福禱告, 願神賜他更多的力量, 在外地有主的愛和喜樂充滿。願福音傳遍更多的地方, 領人歸主。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母親們辛苦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