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趙新元弟兄分享- 你回家去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時間過得很快,我已經回到廣州大概有十天了,真的非常想念靜水城、教會和弟兄姐妹。感謝神,讓我能在2009年與大家一起度過這十個多月的時光,經歷這麼多神的恩典、造就與帶領。下面就是我在離開Stillwater以前所做分享的要點。

我們要首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在Stillwater這近一年的時間中,我一直尋求自己前面的道路和職業的發展。雖然經常都有一些機會,但是神始終沒有開一扇適合我的門。這讓我心裡有很多的掙扎,除了更多地工作以外,就只有禱告了。這種情形一直到感恩節的晚會,那天我們專門從休士頓趕回來,希望通過弟兄姐妹的見證得到一些從神而來的帶領。Cortney姐妹的分享強調了神在《馬太福音》第六章中的教導:“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當時給我的觸動很深,反思自己在尋求前面道路的過程中間的心思意念和行為,發現自己所求的都是希望有個好的工作環境和高一點的收入,從來沒有把神的國和義放在首位。當時我就在想:對我而言,神的國和神的義是什麼呢?我需要怎樣做才是成就他的國和他的義呢?神的國就是他的旨意運行暢通無阻的地方,我前面的道路真是要放下自己的欲望,求他的旨意成全。神的義要求我不僅要工作和教會服侍方面做好,而且要兼顧家庭的需要;無論在工作、家庭和服侍各方面都要做神榮耀的見證。如果神給我一份很好的工作,也使用我做他的器皿,但是我的家庭方面處理不好,也不是神所喜悅的。最後,我領會到前面的道路應該是:背上自己的十字架去跟從他,在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上,成就神的旨意;在自己工作、家庭和服侍各方面都去榮耀神。

把心中的“以撒”獻上,以順服的心去尋求神的國和義。什麼是順服的心?以撒是亞伯拉罕一百歲才得到的寶貝兒子,但是當神要亞伯拉罕把以撒獻為燔祭的時候,亞伯拉罕二話沒說就去把以撒獻上為祭;在把以撒真正獻上的時候,他才發現神已經預備了獻祭的羔羊,從而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創世紀》第22章)。只有我們真正順服神的旨意,把自己的以撒獻上的時候,才能看見神給我們預備的道路。我心裡的“以撒”是什麼呢?心裡仔細想想,到快離開的時候才意識到,主要有兩個。一是自己的車子,天天見面,非常愛惜,直到賣車的時候才發現它在自己心裡的地位。二是,自己很喜歡Stillwater這個地方。這裡既安靜,適合自己,又有很好的教會和弟兄姐妹。但是,我必須把自己心裡的“以撒”獻上,把自己心裡面最寶貴的這一塊挖出來,去成就神的國和義。這個過程有很多掙扎,主要集中在感恩節後的兩周。直到有一天晚上,我思考這些問題不得其解,輾轉反側,最後起來讀經,用神的話安慰自己。我讀到《馬可福音》第五章耶穌趕鬼的故事,被主救的人求與耶穌同在的時候,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當時我心裡非常感動,在家人面前做神的見證,領他們到神的面前,真是我應該做而又沒有做好的事情;“你回家去”,正是我現在首先要做的事情;決心從此而下。

最後,我相信神的安排是最美好的。“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第11章1節)。以順服的心去尋求神的國和義,需要堅固自己在主裡面的信心。主的安排一定都是為成就他的國和義,讓孩子有機會為他的榮耀做見證。有一首歌《大海中的道路》中說,平時我們都在大海裡面,看到的都是海水和波浪,但當主領我們到高處,從上面看下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神所預備的道路,沒有人可以毀壞。我相信,神每帶我到一個地方,都有他的美意,都會在他裡面得造就。主與我們同在,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他的愛都引領和看顧我們。因主與我同行,因主是我力量,有你手牽引我,我就永往向前;願我所行路徑,願我所曆際遇,處處留下有主同在的恩典痕跡。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感謝神!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