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見證分享- 劉洋弟兄

         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分享我认识并追随主耶稣基督的经历。我叫刘洋,是今年的新生。 我来美国之前对耶稣基督了解的很少,知道耶稣基督主要是从一些电影里:像达芬奇密码和一些吸血鬼题材的电影,因为吸血鬼一般都是比较害怕十字架的。我知道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知道耶稣基督死后又复活了但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换句话说来美国之前,我对耶稣基督的认识仅停留在知道这个名字而已。

          成为基督徒之前, 家人和朋友对我来无疑说是最重要的,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喜乐远比考试拿个A或拿到工资的得到的喜乐多得多。在认识耶稣基督之前我不相信有神,因为我从小就接受唯物主义思想的教育,它告诫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所谓的妖魔鬼怪也没有各路神仙和上帝。因此在成为基督徒之前,我人生的意义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家人和朋友开心、快乐。

          来到OSU之后很感谢教会的弟兄姐妹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一个英语很差的人能够很快的适应这里的生活。在接受帮助的同时,我被教会弟兄姐妹们的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深深打动。因为在国内很少有人会这样热心的去帮助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人。也是在和教会的弟兄姐妹的接触中让我对耶稣基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知道了耶稣基督的生平事迹,不是神话,也不是虚构的小说,而是客观存在的史实。我知道了耶稣基督之所以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是为了洗清世人所犯的罪,目的是要将世人从魔鬼的权柄中拯救出来,我知道了耶稣基督的复活是为了要赐予信徒新的属灵生命,使得信徒在身体死亡之后灵魂得以与生命之主同在。

          说到罪,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一个有罪的人,但来美国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守法的好公民,我不偷不抢,没有杀过人也没有放过火,国家的法律我从未违反,有时在路上捡到钱还主动交给警察。但这一切在基督耶稣眼里都是浮云,首先,我们从一出生便是一个有罪之人,因为我们的祖先亚当、夏娃偷吃了能分辨善恶的果子,他们犯了罪并且把罪遗传给了我们,因此人是有罪性的,所以就会产生许多得罪行,比如说:小孩子不必教他,他就会知道怎样撒谎、骂人、打人。其次,耶稣说过:恨人和杀人一样,当我还在为是将捡到的钱交给警察还是据为己作思想斗争的时候,其实我就已经犯了罪。最后一点便是贪婪,我是一个贪婪的人,老板给我的工资我一开始还觉得很多,但和其他同学聊天后发现他们的工资都比我高时,我就会抱怨老板真是小气为什么就不再多给我一点。但耶稣基督教导我们: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救恩的真道,陷入迷惑的罗网,陈在败坏灭亡之中。

          神爱世人, 甚至将它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那是因为耶稣基督是这个世上唯一没有犯罪的人,所以他背上了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就等于是赎了我们的罪。是耶稣基督将我们从魔鬼的权柄中拯救出来。是耶稣基督让我们能够过上丰盛的生活,因为神爱世人。

          圣经说当一个人认罪悔改、接受耶稣为救主后便能得到救恩。我为什么能接受耶稣基督作为我的救主这和我的出国经历是分不开的,其实我是在2009年底就开始准备出国的,因为我身边的朋友、同学没有这方面的经历,所以独自摸索的我走了不少弯路,其中最打击我信心的就是toefl考了很多次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其次就是好不容易准备个Gre考试,还遇见个百年难遇的出错试卷重考,当时的我真是看不到一点出国的希望。就这样一直瞎折腾,直到今年的45月我才开始申请学校,寄送资料。好不容易被OSU接受作为2011年秋季入学的Master后,又由于自己的疏忽和交流不及时导致通知书一直迟迟未到。那时的我已经基本放弃了出国的想法,做好了在国内过接下来的人生的准备。可是奇迹就真的发生了,815OSU举行开学典礼的那天,而我才刚刚收到等候已久的通知书。看着通知书上的开学日期我真是哭笑不得。于是我火速赶往北京去办签证。一般预约签证都要提前一个月才能预约到日子,可是当我打电话去预约的时候,我幸运的约到了一个817号下午2点面签的机会。但由于准备匆忙,加上8月是拒签高峰期,所以我一直很担心自己会被签证官拒签。可817号的签证过程顺利得让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首先签证官不仅没有向我索要任何支持性的材料,最让我不敢相信的是当面签过程中我有没听清楚的时候,签证官竟然直接用中文和我对话。就这样我神奇的通过了签证。但天有不测风云,还没让我高兴、兴奋几个小时,当晚我回到酒店查看email的时候,我的希望又再一次被浇灭了。我收到了OSU graduatecollege的通知,通知要求我最晚22号即下个星期一必须赶到学校,否则就取消我的研究生资格。当时我回到酒店已经是17号晚上了,那时我还没有拿到我的护照,没有做体检,没有收拾行李,没有学做饭,没有订机票。似乎出国的万里长征我才刚刚迈出了第一步,而学校既然要求我用4天的时间从第一步迈到到最后一步。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这人生的大起大落似乎来得太快了吧。但是人生的意外和惊喜,真不是我们自己能够控制的,甚至能够想到的。而我竟然真的在4天之内办完了出国要做的所有的事情,神奇的来到了OSU。来到OSU后,我一直在思索,我始终觉得有位幸运的天使在前方带领我的道路并最终将我带到了美国。在认识主耶稣基督后,我毫不犹豫的相信这位天使正是我们的万王之王-主耶稣。在和浩贤的聊天中也确认了我的想法,因为在今年秋季开学之前,浩贤就曾经向主耶稣祷告过,希望主耶稣能够带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到OSU,毫无疑问我是浩贤这次祷告的受益者之一。所以感谢浩贤,因为他的祷告让我出国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他的祷告让我能够有幸来到美国,更因为他的祷告让我认识了一位圣洁、谦卑、万能的主。因此,我相信主耶稣这次将我带到美国的目的是要将我从魔鬼的权柄中拯救出来,过上丰盛的生活,而我也祈求主耶稣能够继续带领我前方的道路。正是因着我的信,我的罪与我分离,正是因着我的信,我可以在主耶稣面前称义,正是因着我的信,我获得了属灵的新生命,可以过上圣洁的生活。因为主耶稣基督清清楚楚告诉的我们: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5:24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的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6:40)

          成为基督徒前,我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有时看见认识的人朝我走来,我都会有刻意闪躲的想法,因为我觉得打招呼似乎是一件很累,很麻烦的事情。我平时做起事来也比较随性,心情好的时候我会去主动去帮助他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又时常在背地里说他人坏话。当我信靠耶稣基督后,感谢主赐下的圣灵来保守我过圣洁的生活。虽然我常常会变得软弱,做出一些不让主喜悦的事情,但和没有信主之前比较,我变得对罪极为的敏感,变得不易犯罪,相反我对做荣耀我主的事情变得非常的渴望,因为这是一种出于对天父爱得回应,同时主耶稣基督也教导我们,不要积累财富在地上,要积累财富在天上。我的这些转变都是圣灵的功劳。

          最后和弟兄姐妹分享一句感动我的话语:你会真的找到天堂,因为你是从那来的,而且你还要回到那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