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見證分享- 馬芙瑜姐妹


 如果让时间回到几年前,或者只是几个月前,还在国内生活的我,应该怎样也不会相信,在来到美国第50的时候,成为了被神爱着的孩子——一名基督徒。其实认识神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期间听到几次福音,尤其是大学期间认识的一些美国朋友,他们不止一次的向我传扬神的伟大和慈爱,但是因为自己的骄傲和无知,也因着从小不同价值观的教导和社会的影响,而一次次的拒绝神。
2011811日,我来到了美国,坐在机场看着陌生的人们来来往往,心里是那般的兴奋和期待,兴奋的是在经历了重重考验之后,我的双脚终于踏在了一直梦想的土地上,那时觉得呼吸着的空气都是香甜无比;期待的是在这里即将开始的生活,想象着生活在讲着我喜欢语言的人们的周围,就像是电影中那美好的情节。
可是生活是需要一天一天过的,而不是想象着就会朝着期待的方向发展。
我记得第一次来到教会的时候,我的心被两首诗歌“有一位神”和“除你以外”深深地感化了,就像是漂泊的孩子找到了可以依靠的人;秋假的时候, 我有机会去堪萨斯看了Great Passion Show,在看的过程中最让我享受和幸福的时刻就是每一次耶稣基督出现在人们身边,人们无需再担心害怕,因为耶稣必照看他们,保护他们,救他们脱离苦海,那种久违的放心和踏实感再次油然而生。
但是回到学校,渐渐地,以前我不知道却一直存在的一些问题慢慢浮出了水面,先是发现自己的专业与在国内已获得的学位虽然名以上都是Elementary Education,实际上却没有丝毫的关系,文化背景和专业知识的缺乏,我的学习很吃力,专业课的一位老师找我和我的导师聊过之后婉转的建议我退课转而去补一些背景知识,而当时已经过了可以拿回学费的退课时间;然后和导师的一次聊天中我们又发现录取我的那个Program和学院分给我的导师的Program不是同一个,在询问学院相关老师领导之后得到的答案却是不知道我的资料和录取分配情况,同时我被告知如果想要继续学习这个专业,想要拿到学位,我需要补修本科的课程,加上研究生的课程,一共80多个学分。在得知这些消息的那一个星期是目前为止我人生最艰难的一个星期,从小到大,我从未那般的无助和无力,终于心里的委屈和无助击垮了我所有的坚强,我躲在图书馆的卫生间里哭了,我讨厌自己的软弱,讨厌自己的逃避,更讨厌这么多事情总是一个人面对。以前我一直无比坚定的相信只要努力,坦诚的面对生活,生活一定会善待我,但是短短2个月的美国求学生活却击碎了我以前所有的相信,残酷的现实无情的告诉我,我其实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懦弱。
在接下来的一个周四,我和BCM的一位姐妹约好一起讨论关于耶稣关于圣经的东西,也就是那天下午,神借着她再一次问我是否愿意接受他成为生命的救主,我也在问我自己,我愿意吗?当我这样问时,我眼前浮现了Great Passion Show中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经历困苦艰难,被无情残忍地钉在十字架。是啊,神是那么的爱我们,甚至将自己的独生爱子赐给我们,为我们偿还我们的罪债,钉死十字架。虽然我一次一次的拒绝,一次一次的逃避,但是神却从来没有弃我而去,用他百分之百慈爱,公益,圣洁的心感化着我,又借着生活中的那些挫折困苦帮助我抹去我心中的骄傲,谦卑我的心,招我回到他的怀抱,这是多么大的福分和恩赐,我怎能再一次的失去这样的福分。
接受救恩之后的生活,是我意料之外的熟悉,每天的读经和祷告像是已经做了很久般自然亲切。每周五的查经和每周日的主日学让我感受到了很多神话语中的奇妙和那些小故事背后的意义,也是弟兄姐妹的帮助下在一点点的成长中,渐渐地我不再像以前那样认为自己处处做的比别人好,相反我越认识这位神,我越发现他的完美和慈爱,也越为自己做不到神那样完美而感到内疚罪恶,正是因为自己罪,我也越来越依赖神。每当生活变得快乐美好,第一念头就是感谢神的恩赐;遇到困难时,也会自己着急,但想到神的爱和呵护,焦虑的心渐渐归于平静。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件事比拥有神的爱更让人感到幸福和喜乐。因为神早已向我们许诺“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翰福音 10:28)。
现在的我,虽然专业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虽然退课的学费依然没有答复,虽然学习生活依然有很多的困难不顺,但是我却不再是一个人,遇到任何的痛苦和挫折,与神祷告,寻求神的帮助和指引;做了错事,立刻变得谦卑,俯伏在神的脚前,诚心的忏悔祷告,因为神告诉我们“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 4:6-7)。
当我现在每一次回头去看来时的路时,我都会很惊讶于神的爱,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改变都是因着神对我深深的爱,我感谢神三年来愿意一点一点的感化我,从未放弃过我,接纳我,做我生命的主;我感谢神借着那些令我痛苦和挫折的事情改变我,谦卑我,让我恢复与他的关系,塑造一个全新的我;我感谢神不论我的光景多么黑暗,从未远离我,用爱默默照亮我前方的道路;我感谢神赐给我们他的独生爱子,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让我们有了新的属灵的生命。
所以今天站在这里,表达我渴望受浸,渴望加入教会,更好的侍奉主的心意,因为神告诉我们“我们借着浸礼归入死,和耶稣基督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都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罗马书6:4)。我也祈求主能够赐给我们勇气和力量,去宣扬您的伟大和慈爱,也擦亮世人的眼睛,在他们的心中做工,帮助他们早日蒙你的福,得到生命的救恩。
马芙瑜
11/12/11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