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感恩節特別聚會- 見證分享: 馮明茗姐妹

弟兄姐妹平安,

来美国5年多,这是第一次在Stillwater过感恩节, 以往都是在先生那边。不论是在那里,要做的同一件事,就是数算神的恩典。当然我们都知道,神对我们的恩典远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概括的,但我很高兴能有今天的分享。

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在我的生活中发生了很多事情。7月底,我先生搬到我这边,8月份,我的另一个弟弟 到这里读书,9月初,我的爸爸妈妈把两岁大的儿子从国内带来和我们团聚。就在刚刚这个周二 ,得知我的妹妹也将在明年1月来这边读书。现在我们也算是个大家庭。还是克敏弟兄比较实在,他说以后搬家不用找别人,找明茗一家就够了。学习上,我基本完成了博士的课程,通过了资格考试,开始写毕业论文。 最想和大家分享的还是属灵方面。我们的肉身在一天天的成长,灵命上也应该一天天的成熟,可坦率的说,我觉得自己在灵命上的长进很慢,特别是在传福音方面,远没有心彦,Courtney,和新元他们的那种热情。问题出在哪里?我们知道有个词叫“言传身教”,我一直注重的是后者,也就是身教,觉得说的太多反而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不如把重点放在行动上,用自己的行动为主做见证。但是我发现,这个策略有些问题,因为我们的时间都很有限,和福音朋友们接触的时间就更有限,比如有好多朋友只在这边做短期的访问或学习,如果我们不抓住机会,可能就永远失去了给他们传福音的机会。另一方面,我们自己的行为也很有限。不错,我们是靠着信心去做主的见证,但时常因为我们自身的软弱,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所以我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传福音是很绝对讲究技巧的。我也特别同意linsey 牧师的话,他说很多时候我们不去给身边的人传福音是因为我们心里的恐惧,特别是对自己身边很亲近的人。我们担心他们误解,担心他们不接受,或者担心他们不认同。其实作为基督徒,我们当做的就是要靠着圣灵的感动,把福音传讲出去,至于结果如何,神会保守。

今年的感恩节,我最想感谢神的,就是神一直于我同在。回想过去的一年,甚至信主的这几年,在我的身上,没有什么大喜大悲的事情,或者说,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太过开心或者太过悲伤的事。因为我知道,神一路都牵手于我同行,他一直在我的身边。当我为某件事情举棋不定的时候,他会指引我方向。当我为某件事情焦虑不安的时候,他会给我安慰。很多时候,人的烦恼,重担都是因为贪心,欲望所造成的。我很感谢神赐给我和我家人的这份平安,让我通过平平淡淡的每一天去感受神的真实和信实。他叫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我始终相信,神是我们幸福的源头,我们的好处必不在他以外。人生的道路有时崎岖难行,有时会有迟疑,但有神的指引,相信我们的前途是有盼望的,是光明的,是荣耀的。

最后,有一段经文和大家一同分享。诗篇十六篇:
1.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
2.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3. 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
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
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6.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7.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谢谢大家!!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Sister Mingming. God has been with us and will always b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