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見證分享- 繆朱琦弟兄

各位弟兄姐妹,福音朋友平安。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信主的见证。
首先,我想分享一下我是如何信主的。起初小的时候我和大部分的中国孩子一样接受唯物论,进化论的教育,认为鬼神之说不过是无稽之谈,相信靠着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一定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在这个适者生存的世界活的很好。
但是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那是我舅舅的过世。我和我的舅舅的感情很好,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一个非常高大英俊的美男子,而且聪明也很有本事。在90年代初那个大部分人都很清贫的年代,我舅舅的家境却相当殷实。但就是这样一个聪明努力,在这个世俗世界活的十分顺风顺水的“幸运儿”却因为一次工伤在转瞬之间没了。以至于我第一次听到我父亲说“舅舅没了”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不可思议。直到我在太平间看到冰冷而又熟悉的脸孔时我才放声大哭。舅舅是我家里第一个离我们而去的亲人,将来肯定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每每想到此我都心如刀绞,直到现在。从那时起我开始相信“生死由命,富贵在天”,每个人冥冥之中都有天命操控,天意不可违。
在这个思想的潜移默化中,我觉得我过早的到了知天命的状态。于是乎,每当我的学习成绩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时,我也有了一种楚霸王“天负我,非不用功之罪也”的豪气。家人和朋友说我这是阿Q,是精神鸦片。我不以为然,反正就四五次升学考这么几道坎,对此我还是有十分的自信的。随着年纪的增长,这几道坎早已成为记忆中模糊的影像。回头看时,虽不是很清晰,但我还是颇有几分自豪的。但当我扭过头来往前看时,却不禁汗毛竖立,倒吸一口凉气,因为我的眼前一片黑暗,除了生命的尽头,我什么也看不清。我不知道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我又会碰到什么,这个尽头离我是进还是远?我不想走,但又不可能。我十万分的恐惧!
亲人的离去,自身的消亡,这样的恐惧直到我接受了救恩后才渐渐得到安抚。翻开圣经,主告诉我们“是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而这个罪的代价便是死。是人都是软弱的,只有信奉主耶稣,将自己交托给神,才能喜乐、平安。我断然无法否认我的罪性,即使我刚刚哇哇坠地那一刻,前一秒也折磨我的母亲痛不欲生。我也不想打肿脸充胖子,说自己多么刚强,刚刚大家已经知道我有多么软弱。
当我信主之时,突然有一个声音对我说这又是啊Q,精神鸦片。为什么?六天创世纪,分开红海,五饼二鱼,海上行走,死而复活,这不是神话故事吗?对于这个问题我无意在此做过多的思辨,因为这样的辩论已经持续了千百年,仍无定论,参加这个辩论的人们比我智慧的何止千万,我又何德何能。但我想以一个比喻讲述我的态度。记得冬令会时,宾馆傍边就是一个商场和纪念馆,大家都无限向往之。这些纪念馆、商场与宾馆之间有一道密封的天桥相连,人走在里面,无论冷暖、风雨都不受影响。那时我真是太土了,哪里听说过有这样的玩意,看着七弯八绕的天桥,直接说了一句“别忽悠我啦”,便另寻门路去了。基督的世界多么美好,看到的人都心向往之,但是许多人却因为这个“世界的门”看似不可思议,而千方百计的拒之避之;有的人即使趋之,也是另觅他径,枉费许多时光。为了门的问题争论不休,耗费十二分的气力;但却无视眼前的美好,不愿照着行,这是何等可惜。借用主日学老师给我的启发,我想说“圣经并不是一本讲解自然科学的书,而是一本让世人得救的书”。那如何能够得救呢?我要谦卑的说一遍。遵从圣经的教导,信靠主,行义的事,不行不义的事,荣耀在天上的父神。
谢谢各位耐心听完我的分享,也希望在座的还没信主的朋友能够放下争论,行义的事。

1 comment:

  1. 與家人分離的不捨及痛苦...非常貼切的感受!

    還好, 在耶穌基督裡我們能擁有這沒有眼淚沒有傷痛的盼望! 也能與所愛的人有永遠的團契! 感謝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