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見證分享- 陳曉弟兄


弟兄姊妹平安,喜乐:

很荣幸能够在大家面前做我的个人见证。

今天我站在台上真的感觉很奇妙,因为跟这次新信主的弟兄姊妹不同的是,我来到静水城将近两年半了,然而我的教会生活是在这个学期才新开始的。两年前刚来到静水城的时候,真是很感谢各位教会的弟兄姐妹,他们曾经热心的接待过我并邀请我参加教会的各种活动。可是我的心在当时却没有预备好,我之前对基督教和教会的认识也多有偏颇。记得当时去过一两次主日崇拜以后,我觉得没有兴趣就决定不去参加教会的活动了。 我在美国前两年的日子都是没有神的。

跟所有新生一样,初到美国眼前的一切事物都是新鲜的,我看到OSU美丽的校园、学校的宿舍再也不是本科时代那种八人一间的小房子,静水城的商店里面还有数不清的网络商店里面有买不尽的好东西。我没有抵御物质的试探,我的自我在这种环境下剧烈的膨胀着,我想,我费劲功夫花了四年时间策划出国的事情,现在居然成为了现实。只要我能够继续努力下去,一定有能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然而怎样定义美好呢?我想要得到在国内我无法得到的东西。于是每次刚发工资我会买自己喜欢的衣服,电子产品。不久后,家里给我买了车。看起来我的物质生活已经很丰富了,每次购物只能在电话里跟家人吹嘘一番,好让家人觉得我确实在一个更好的国家。但是心理的空虚其实自己最清楚。

来美国读书也在极大程度上的满足了自己的骄傲。我自以为美国的教育资源是全球最好的,因此我的将来一定比在国内的同学更好。但是现实却给我一次一次的教训。我忘记了自己在专业领域还是个初学者。浮躁的态度让我在实验室中过得很不顺利。

在这两年远离神的日子里,我过着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乐衷于评价身边人和事。在做生活中各种选择的时候我也只仰仗自己的聪明。我的心很浮躁也很骄傲。我很难去接受别人跟我不同的观点不同的生活态度。在生活顺利的时马上得意,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就开始怨天尤人,从来不愿意在第一时间承认自己的过失。在错误发生后也总会劝勉自己,其实错误的发生是我的经验还不够,以后的决定一定会更聪明,失败一定会更难得发生在我身上。然而我的生活并没有越过越聪明,日子过得还顺利的时候刚谦卑下的心又会浮躁起来,失败的时候又惊讶于为什么自己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年前刚踏上美国的那种豪情壮志就这样渐渐的被打击下去。现在回想,这远离神的两年,神其实一直与我同在。在孩子不懂得他把我带到美国学习的美意而肆意挥霍时光还有金钱的时候。听从无限的物质渴望还有内心骄傲的时候,我在天上的父就是这样耐心的给孩子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教导,终于让我心理感觉到,其实我并不强大,我也不能做自己的救主,我的心在等待一个新的指引,不是地上的财富,也不应该是心里的骄傲。

终于在这个暑假,一连串的事情发生让我再次回到了教会。帮助我太太转学的过程就是其中一件。上个学期我们得知在OSU有一个program正好可以让夏子转学过来。对于她的转学我决定小心谨慎做到万无一失。因此,我不知道多少次的奔波于学校的各个办公室,弄清楚每一个细节。我自认为这次真的很完美了,但是就在学前两周,预料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因为学校各方面沟通的失误,夏子突然被要求提供更高的托福成绩,否则她必须选修一门不能记入毕业学分的英语课。我们突然为多出来的三个学分的学费担忧。我们试图跟学校的各个办公室交涉。然而这个过程越发让我们两个心灰意冷。学校的办事人员不仅坚持要求夏子选修语言课程态度也愈发恶劣。就这样,我的骄傲有一次在跟学校不停的交涉中消耗殆尽。更糟糕的是,我的失误需要让夏子一起承担。我本想让她看到,在我的坚持下她已经能来美国的读书,那么只要再听从我的指引她一定可以转学过来,跟我开始新的生活。可是我也错了。

相信一定是主的安排,正在我们一愁莫展的时候我认识了教会的修智弟兄。跟两年前不同的是,我突然很想跟教会的弟兄交谈,当我再次听到得救这些词汇我的心理也没有任何反感。就这样,一个周六的下午,修智兄弟和心彦姐来到了我的家中开始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对话。在修智很平静的跟我解释什么是罪的时候,我的心却在翻腾。好像心里的明镜突然被擦亮,照出角落的阴暗。我看到自己的罪:那些嫉妒、骄傲、贪婪和不诚实。原来我的罪一直在亏缺着神的荣耀。但是神却没有放弃我,我是一只迷失的羔羊,神用他的丈将我引回他的身边,那一天我决定承认自己的罪,顺服我的主。然后修智弟兄给我和夏子传了福音。我想两年前我一定是听过这些,为什么只有这次被感动。一定是我过去的心太硬,一直紧锁着大门。我愿意打开那扇门,相信神真是爱世人并给我们设计了救赎计划。乃是差遣他的独生爱子来到这个世界来做替罪羔羊以洗脱人的罪,这是何等的爱。我又是何等不配来接受他的爱。

在信主后的第二天我再次的回到了教会参加主日崇拜。回到这个大家庭让我心中充满了温暖。信主后我每天都想要多读一些神的话语,感谢主,修智弟兄居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个中午跟我分享每周的灵修。在玉庆弟兄的婚姻辅导课中,我开始了解什么是神的爱,神教导我们怎样去爱身边的人。耶和华就是智慧的开端,我时刻祷告神可以多恩赐我一些智慧,好让我看清自己的罪,每当受到试探的时候可以想到继续屈从老我只会亏缺神的荣耀。我时刻祷告神带领我走出自我为中心的生活,心中常怀谦卑,知道自己今天能在美国学习、工作是神的恩赐和美意。我祷告神赐予我感恩的心,知道他已经赐给我一个好的老板我每天要很努力的工作,倾听老板对我工作评价的每一个细节。我知道神赐给我一个好的太太,神让我在家中做属灵的头,这是何等大的责任。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箴言35. 因为这个经节正代表我的心声: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