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見證分享- 李博弟兄

众位弟兄姊妹平安喜乐:
很高兴能够在主日的清晨和大家在这里再次相聚,也很激动能够第一次站在这里分享我的得救见证。
 
先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博,是今年来到OSU的新生,读电子电气工程的硕士。我尝试着给今天的得救见证起了一个简短的题目:神爱我,我亦敬神。神爱我:约翰福音316节: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我敬神:从我接受耶稣基督的那一刻起,我就重新回到天父的怀抱,成为他的孩子,今天是,明天是,永远都是。从今以后,我敬畏他,仰望他,更要跟随他。因为我知道,他带给我的必将是更加丰富喜乐的生命。
 
我想,基督徒的生命大概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得救前的生命与得救后的生命。人生来应该是对生命有所盼望的,成为基督徒前,我的盼望是自己,家人,朋友的平安与幸福。然而,尽管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渴望,但我们能做的,能控制的却微乎其微。这个世界上,会有许多突入其来的灾难、事故让我们措手不及,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使我们不得不面对一次次的生离死别。而人生的意义可能是绝大多数人思考的又一基本问题。我曾多次尝试,却不得其解。聆听福音前,我试着做出这样的总结:一个人的人生意义就是给家庭带来幸福,给朋友带来欢乐,给许许多多不曾相识的人带来或大或小的影响,当然,一般是好的影响。比如,李白的诗篇千古吟诵,莎士比亚的剧作流传久远,牛顿的经典力学理论奠定基石,比尔盖茨的微软帝国改变生活等等。直到那一天,我发现了生命的真谛,因为从那一刻起,我不在孤单无助,因为我相信有一位神,那位有权威荣光、有恩典慈爱、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更因为我未来的路有他照亮。而我们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与这位神,我们敬爱的天父重修于好。
 
罗马书三章23节,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因着罪,我们与神分离。借着相信,我们与神重修于好。但是,从不了解神,不了解圣经,到有幸听到福音,再到最后的相信——接受这份最珍贵的礼物,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平凡的心路历程。我也不例外。

信主之后,我曾简单回忆过我二十几年的生命,好多事情貌似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在我中学的一街之隔,是一座建于清顺治时期的王府井天主教堂,中学的我,感到烦愁时,有时会站在雄伟的建筑前,祈求平静,尽管当时我对耶稣基督没有任何的概念。在我的大学旁,是利用庚子赔款兴建的华北地区最大的天主教堂济南洪家楼教堂。来美国之前最后一个圣诞夜,我到崇文门教堂参加了平安夜圣诞烛光圣乐崇拜赞美会。在那里,我人生中第一次聆听了牧师布道,唱诗班唱赞美诗。从此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而种种错综复杂的巧合,我最终能够来到美国,来到Oklahoma,来到Stillwater。上面的叙述并不是想说明我与神有我们常说的缘分,而是想证明这是人心属灵的一种必然。

尽管有这种必然,但得到必然结局的道路却不一定顺畅。来到美国之后,我第一次听到福音,比较详细了解其中的要义。对于自身生命中的罪,我很快就接受了。世人都有欲望,而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性会使人有犯罪的倾向和性情。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完美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没有缺陷的。但是,我却依然疑惑:是否有一位神,曾差他儿子用宝血为我们洗清罪孽;是否有一位神,能够照亮我们的路,指引我们的方向;是否有一位神,有权威大能赐给我们平安喜乐。一直以来,我都在祈求能够经历神的眷顾,给我一个相信的确据,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我想,这个理由确据不在乎能有多么荡气回肠,而是恰好引发内心的感动,心灵的回归就好。事实上,每次研读圣经的时候,弟兄姐妹对我真诚邀请的时候,我都心生感动。渐渐的,心里的冰点开始融化,态度发生转变。我不再要求神先向我显明,只需当感动逐渐积累的时候,那瞬间的冲激,事实上其实正是神向我显明的那个契机,我要决定相信与追随,凭着信心,借着感动。

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欣喜的是,来的很快。1013,我来到这里聆听了新心音乐事工的音乐会。舒缓平静喜乐赞美的音乐让我确信世界上会有这么一个充满欢乐,远离苦难的地方。而郑铠贤女士的分享更让我记忆犹新。他的父亲,一生倔强自负的父亲,在接受耶稣基督后第一件事就是主动将请求原谅的电话打给多年没有交往的家人。那一刻,我看到了圣灵驻进人心的力量,那一刻我感受到我们的罪已经有人为我们洗净了,我们只要凭借着相信,就可以拿到这份礼物,直到永远。接着,看电影时读到了震动我内心的经文:启示录320节,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我的内心已然开启那扇封闭已久的门,救恩来到了我这里。

正如我们的生命分为两个阶段。当我们做出了人生中最大的一个决定的时候,生命的转变也随之而来。我很清楚的记得音乐会是在礼拜四,第二天的团契,我听得格外专注,经文也好理解了许多,也有激情开始提问了。而以前那个时间段我基本都是犯困的~~而且,内心有一种强烈的渴望将我接受耶稣作为救主的这个好消息告诉教会的兄弟姐妹,告诉我的家人,我的同学,有一种激情将福音传给与我熟悉的人。接下来的日子里,在许多困难面前,尽管还是需要尽力去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但结果揭晓之前我已不再战战兢兢,因为我知道神必指明方向。在我无助的时候,我不再孤单,因为我知道天上有一位慈爱的父,无时无刻不在注视、庇护他的孩子。上帝若允许苦难存在,就必会赐下安慰。而唯有上帝的怜悯,才能让我们在痛苦中得安慰,忧伤心灵得平静。正如耶利米书二十九章12-13节说道,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敬拜神是智慧的开端。我们信主以后,更要亲近神的话,对天父完全顺服、谦卑,努力成为基督的样式。以弗所书214节:因他使我们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基督徒的信仰其中最美之处,就是跟随耶稣的人之间的和睦合一。因为耶稣基督为我们在十字架上舍命,拆毁了阻挡人们的墙,好让我们可以凝聚在真正的友谊和爱当中。信主以前,我每个主日都会来到教堂,尽管那时还不相信耶稣,但我已经从这个大家庭里得到了充足的快乐。从这里得到的信心和平安的讯息赐给我接下来一周学习的力量。信主以后,我期待每个主日和大家在这里相聚,一同敬拜神,读神的话语,服侍神,这是为了将来我们在天上的喜悦的永恒的生命。

正如前面所叙述的,我相信耶稣基督并不是因为有过经历,而是借着感动,凭着信心。而现在,我确信我找到了这样的经历。之所以放到结尾,是因为这段经历就来自于昨天。这周五,我有一门期中考试。尽管如此,当周一看到修智的邮件问我这周能否做得救见证的时候,我依然答应了。因为我觉得,与能够及早和大家分享我的内心感受相比,期中考试貌似不怎么急迫,而事实上这两个也绝对不冲突。而就在昨天,我知道了立英姐要回国的准确时间:下个星期三。我突然发现,因为我的顺服,我可以在今天做得救见证,可以将这份对于我来说最美好的礼物送给立英姐,来回报每个周五对我的真诚分享。更难能可贵的是,我想我的这份礼物也会给立英姐信心,让她回国以后,能够把福音传给更多的人,从而神的恩典能够赐福更多的人。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段经文:以西结书三十六章25-26节: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