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見證分享- 賈越程弟兄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喜乐:

感谢神对我一路的指点, 使我今天能够站在神的家中, 和各位分享我信主的心路历程. 记得幼年时, 每当我路过在外婆家附近的教堂, 总会隐约看到一句话” 神爱世人,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 反得永生”. 那时不谙世事的我只是单纯觉得这句话写的与众不同, 很有文采, 也曾套用它作为我小学作文素材的原始积累. 但时光穿梭, 近二十年后当我来到静水, 这句话对我却变得含义非常.

2011年的8月10日,凌晨, 当我乘坐的飞机即将到达俄克拉何马城, 强烈的风暴让飞机好像一叶扁舟般风雨飘摇. 我的眼前好像出现了电影<死神来了>中飞机坠毁前的场景. 这时一个念头闪过我的脑海: 如果飞机坠落, 我的博士生涯以及我的未来尚未铺开就立刻结束, 我会不会遗憾万分? 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 飞机就安全的降落在大雨滂沱的OKC. 修智弟兄冒雨前来接我. 回Stillwater的途中雷电交加路难行. 我们暂时在路边停车. 看着骇人的雷电, 修智弟兄突然问我, 如果雷电夺去了我们的性命,我们将去往何处? 这个问题将刚刚领教了俄州风暴的我带入了深深的思考, 每日劳心劳力, 为何却忽略了对这个本真的问题的思考? 修治弟兄随后给我传了福音, 告诉了我得救的办法. 人不可依靠自身的聪慧,卻能藉著相信並且接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付出生命的贖價,因此能在神面前,重新活了過來,並且得到救恩。然後因順服神的帶領,過一個豐盛的生命。 前不久的地震更是使我深刻的认识到渺小的人在自然的面前只能仰赖神的救贖及指引. 大自然的难测让我对得救的问题有了初步的思考, 有了走近神的机会. 而在OSU以及教会的点点滴滴更是我今天站在这里的动力.

开学之后,学业繁重, 很想早日有文章面世的我更想要勇猛精进有所成就, 但是批评他人文章易, 自己建构理论难. 我的心中常不宁静. 每天, 担忧考试的成绩, 担忧文章的构架, 更担忧难定的未来. 心中的忧惧时而令我难以全神贯注. 对心灵安宁的渴望使我走近教会, 得到了更进一步认识这位神的机会. 每当我参加弟兄姊妹的聚会抑或是主日敬拜, 聆听他们各个不同的信主见证, 观察他们的言行, 我总觉得弟兄姊妹身上有一种难以描述的和谐与恬淡. 随着我对这位神认识的逐渐深入, 我意识到这种和谐是得救的人们自然而生的宁静与喜悦. 为了拥有这份和其他弟兄姊妹一样的和谐,我萌生了成为神的儿女的想法. 而上周牧师对约书亚 “尽都过了河”这一经节的讲解,蓦的令我强烈感受到主在启示我,指引我, 让我专心做好眼前事, 让我更加自信和坦然的面对也许会不期而至的困难,这经节是那样的有力: 把脚站在约旦河水里, 约旦河的水,也就是从上往下流的水, 必然断绝, 立而成垒.

主对我的引领不止在学业. 我在来静水后在教会中认识了我的女朋友. 从相识到相知, 我相信这是神的引领, 我体会到了神引领我从克利夫兰到静水的良苦用心. 恋爱的日子中, 磨合中的我们面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上也常有分歧. 很感恩, 当我们各自回到神的面前, 神就在我们心中动工, 我们又能彼此接纳,包容和爱护. 感谢主奇妙的带领, 感谢主加给我的厚恩, 和在我们身上的作为. 面对这样一位在各个方面引领我的主, 我下定了信靠他得救成为神的儿女的决心.

来教会以及查经的过程中,我从了解到坚信这样的信条: 世人都犯了罪, 亏缺了神的荣耀, 而神为了赎世人的罪,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用他的宝血来涤荡人的罪, 使我不得死亡反得永生. 多年前小学时代的我看到的话现在变得那么的意义非凡.

得救之后的生活是那样的和谐, 恬淡. 每当我疲惫抑或是心中不安时, 捧读圣经中的经节, 让那文字如清泉般流入我的心灵. 掩卷沉思后得到的总是那难以描述的畅快和安宁.

我也明白得救只是永生的開始,而我在永生中的祝福,以及永生神之間愛的關係,是從我的順服開始。我願意藉著受浸這個儀式,在眾人面前做一個公開的見證,也是我立下的一個心志,就是願意順服神的帶領,加入教會,在神的家中,認識神、經歷神,讓神來建造我的永生。因為聖經告訴我:
Eph 3:16 求(神)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Eph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Eph 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Eph 3: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Eph 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今天,我站在神的家中, 渴望成为弟兄姊妹当中的一份子. 获得一份永恒的心灵的宁静. 永远信靠神,让神引领我, 走好今后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