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見證分享- 羅文婷姐妹

我叫罗文婷,出生于一个下着大雪的圣诞节的夜晚。也许是这个特殊的日子,注定我会与基督耶稣有不解之缘吧。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对圣经和教堂有一种莫名的向往。没事的时候会看看圣经故事,也会特意去教堂外面拍照。那时候觉得基督耶稣和圣经是西方文化的代表,当时也仅仅是对西方文化的崇拜和向往。来到美国之后,真正接触了一些基督徒。他们给我的感觉,用一个很中国很俗的名词就是“活雷锋”—— 特别的喜欢乐于助人。同时也感觉到他们的生活充满了幸福,他们家庭和睦,没有压力,无论是做什么工作的,生活处于什么状态的,都十分满足。而对于我来说,我是一个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的人,只要是别人觉得好的,被人羡慕的事情,我就去做。高中时觉得去北京上大学很骄傲,上大学时觉得考上研究生很骄傲,念研究生时觉得读博士留校很骄傲,考上了博士又觉得出国留学很骄傲。每次目标达到之后,有几分钟的快感,然后又投入到新的随大流的追求中去。那时候生活很累,就像是一个死的循环圈,不停的为目标奔跑,却只得到瞬间的快乐。从我准备出国到我踏上美国的土地,我的生活完全没有计划,先是闪婚,之后又很快有了自己的小孩后,我的生活变得一团糟。学习上压力山大,家庭也争吵不断。生活有无数个不确定,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每天早上醒来都会觉得有莫名的不安。

之后,有一对牧师夫妇给我传福音,当时我很想接受,因为我想要基督徒的生活。但是我还是拒绝了,因为当时我没有办法相信神的存在,没有办法相信人不是进化演变而来的,而是由神创造的,对于圣经里面说的神行的神迹,我觉得都是人们杜撰的。我羡慕基督徒的生活,但是我想如果我只是单纯的去教会,却不能相信神的存在,我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生活的。也许当时是我和神的缘分未到。在此之后,我继续我的生活,生活不仅没有变得更好,反而变的越来越糟糕。直到有一天,心里的苦闷,寂寞和压力到我终于承受不了,有个声音在召唤我到他的怀抱去。于是,我开始主动寻找教会,并且开始跟着查经班学习。我没有想到,在这简单的字句里面竟然蕴含了神告诉我们的那么多深刻的真理。那是我第一次查经,第一次读神的话语。觉得神的话语轻轻的暖暖的,是创伤药,在治愈我受伤的心。突然之间我有了依靠,不像是其他的事情带来的快感,会转瞬即逝,这次的依靠是永恒的,就像是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家,在家里永远是安心的。神的话是智慧的,在我自己总琢磨不明白的问题上,神的话就像是开锁的钥匙,解开我心中的困惑。就从那一刻起,我决定信主,因为我亲身感受到了神的神迹。而且,我慢慢认识到,我的不安,生活的困苦,压力其实都是源自于自己的罪性。撒旦诱惑的三个步骤是: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对于我信主前的生活,是完完全全被撒旦所掌控的。因此人性罪的那一面,自私,无知,骄傲,虚荣都有在我身上体现。人又是多么渺小,人的认识是多么有限,就好像只能看到二维空间的蚂蚁一样,永远不知道人的存在。而在我们人也不能感知在三维空间外的世界。我们学习科学,是为了更了解神创造的世界,而不是用科学来否定神的存在。圣经是神给我们的家书,目的是让我们了解到神的心意,做神喜悦的事情,而不是通过圣经让我们知道神所做的工作,神的工作是任何人也参透不了的。

后来我听了一些兄弟姐妹的见证,给我的感触很深。我在思考,神为什么更加愿意先去敲开我们这样无助的人的心门呢?因为他是我们的父,在选择先领哪个孩子回家的事情上,他想的是哪个孩子更需要他,而不是想着哪个孩子能更好的成就他的事,荣耀他的事。任何人的爱都不是完全无私的,哪怕是父母的爱。父母在对孩子的付出也会想到自己,如果孩子长大了,不听他们的,有不能让他们满意的,他们也会不满。只有神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是没有要求的。在世界上,人们的信仰很多,所供奉的神也很多,但是只有耶稣基督和那些所谓的神不一样,他对人的爱是真爱,能为了人们死在十字架上,能用自己的血去赎人罪。这才是真神,是人类的真神。

我信主才四个月的时间,我很享受信主的生活。以前刚来美国的时候,觉得很孤单。每天就是学校家里两点一线,家人都在国内,在美国朋友也不多。自从去了教会以后,觉得找到了家的感觉,每周和教会的兄弟姐妹一起敬拜神,一起聊聊天,那种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渐渐没有了。特别是这次我做完手术,教会的兄弟姐妹们都来看我给我送鸡汤送吃的,我真的很感动。对我来说,那不仅仅是养身体的鸡汤也是我的心灵鸡汤。虽然我信主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能感觉到圣灵已经驻扎在我的心里了。信主以来,我的生活出现了很多波折。但是和以前不一样,以前我只会惶恐,现在我却很坦然,我相信这些波折都是神的安排,神给我的考验,他并不会抛弃我,只要我做好自己的那部分,神最终一定会给我一个好的结果。果然,神听到了我们一家和兄弟姐妹们为我们的祷告,现在所有的问题都最后解决了。雅各书一章2-4节中这样写到:“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这使我更加坚定了信主的信心。从今往后,我要争取做荣耀神的事情,做一个谦卑的,神所喜悦的人。虽然在现阶段,我没有办法达到神的要求,也许永远也不能完全达到神的要求,但是有圣灵驻扎在我心里,我会慢慢活出神的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