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見證分享- 宋愛玲姐妹

归向我主的心路历程

刚到国外的时候,由于受无神论的影响,我对宗教很排斥。教会的朋友越是热情,我越是躲得远远的。

可是慢慢地,我从教会的姐妹身上发现一些我很渴望的东西,那就是平安和喜乐。我开始羡慕有信仰的人,也渴望自己能有信仰,但是又觉得信仰不是实用主义,也不是拿来主义,我很难转变的,所以仍然很少来教会。但我希望我的女儿长大后能够自由选择她的信仰,所以我开始注意避免给她无神论的灌输,也支持她跟朋友来教会。

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女儿不喜欢来教会,可能她觉得自己的父母跟其他小朋友的父母不一样吧。为了女儿的信仰,我决定陪她一起来,开始参加每个周五的家庭团契。这时候我才发现圣经教给我们好多为人处世的智慧。尤其是一位姐妹送给我一张冯志梅的关于婚姻指导的光盘,让我受益匪浅。以前,我常常抱怨和数落先生和女儿“这也不对,那也不是”,听了冯志梅的讲座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很多做妻子和做妈妈的大忌,既不是称职的妻子,也不是好妈妈。就这样,我个人的心态和家庭生活很自然地发生着一些改变。我也喜欢跟兄弟姐妹在一起的那种气氛,他们的平安和喜乐不断地感染着我。诗歌的歌词和牧师的布道也常常感动得我落泪,但顽固的我就是难以转变。

今年春天,我和女儿随着教会参加了一个退修会,听了赖若翰牧师的讲道和朋友的分享,我更加确信把女儿带到主的殿前是我能送给女儿的最好的礼物。也是在这次退修会上,我决志了。可是决志前后的我并没有多少改变,我依然停留在从神的话语里学习智慧,究竟有没有神的问题依然困扰着我。我的内心常常挣扎:神啊,我多么希望你是真的,可是我不能确定。

先生虽然很支持我和女儿参加教会的活动,可是他自己一直不愿意参加。今年五月底在密西西比的Gulfport有一个恩爱夫妻营的开放活动,几个家庭商量一起去野营。在朋友的劝说下,也是为了女儿,先生终于答应跟我们一起去。因为知道应当“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也因着自己的不信,从来没有认真地向神求过什么。自从先生答应以后,我开始无数次地在心里默祷,祈求神在他心里做功,借着这次活动,让他能有所触动,从此愿意来教会认识神、学习神的话语。

去Gulfport前的周五晚上,一对夫妇带领查经,给我很多启发。去Gulfport的路上,我就跟先生转述他们的分享,也分享我的感受和对人生、信仰的思考。我能感觉到先生很受启发。我记得当我跟他说:“是,我们现在还不信主,但我们不能认定我们将来不信。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挣扎,很多人都经历过。”先生竟然若有所思地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信了,就再也不会改变。”要知道以前在家里,我也时常跟他聊有关信仰的问题,他从来都没有耐心听,总是敷衍我。

这次去Gulfport,天气也是一个神迹。提前好几天,先生就开始关注Gulfport的天气,很遗憾我们要去的三天都有大雨,而且下雨的几率越来越大。我们很担心因为下雨无法野营,这可是女儿一直盼着的,也是先生答应去的主要动机。出发前我这不信的人甚至还问过其他朋友,还要不要带帐篷。星期六一早出发,走到中途的时候,就遇到瓢泼大雨,至此我对野营已经不抱任何希望。可是,等我们到达Gulfport时,天气很好。听主人说,那里从星期六一早就开始下大雨,一直下到上午九点多才停。接下来的两天天气都很好,到星期一上午九点,我们都起床以后,开始打点行李准备离开的时候,又突然下起大雨,很大。但是我们的野营一点都没受影响。神的保守就是这么神奇。

在Gulfport的两天,是美好难忘的两天,众多的弟兄姐妹在一起,一起做饭,一起唱歌,一起分享见证。短短的两天,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尤其是男女主人跟我们分享他们过去的伤痛,更是感动得我热泪盈眶、不能自已。他们的家庭曾经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家庭,夫妻不和,丈夫出轨,大女儿得了自闭症,后来靠着神的爱才得医治。如果不是因着无私的爱,他们为什么要揭开已经愈合的伤疤展示给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看?还有那位弟兄,他曾经是一位不称职的丈夫和父亲,他愿意把这不光彩的过去拿来跟大家分享,那需要怎样的勇气?这勇气和爱的源头除了那位神还能有谁?先生也被大家的分享感动得几次落泪。感谢神,他是垂听祷告的神,他应允了我的祈求。

这次的Gulfport之行,令我心中的那堵墙轰然倒塌。自此,我再也不被“有没有神的问题”所困扰,我感觉到来美国后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愉快。我知道我仍然不能证明神的存在,因为他是神,我是人,如果我能证明神的存在,那我岂不是比神还神了?

以前总觉得自己还算得上一个心地善良的好人,可是当我读四福音书,当我来到耶酥基督的面前,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一个罪人。我开始认自己的罪,原谅别人的过犯,心里充满了感恩。圣经真的就象一面镜子,但不是用来照别人,而是照我们自己。我们没有论断别人的权利,因为审判的权利属于神。信主以前,我总是喜欢挑剔先生的缺点,试图将他改造得更合自己的心意,改造的结果是他越发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圣经上说,没有人是完全的,除了我们的神。先生是不够完美,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我开始能够包容先生,对女儿也越来越有耐心。

感谢主,在他的奇妙作为下,我信主以后,先生也很快信主。我欣喜地看着先生一点一滴的变化。以前我曾绞尽脑汁都做不到的事情,神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现在我们一家越来越幸福。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神奇妙的作为。
感谢赞美主!

1 comment:

  1. 看得出来,你们是经历过神的人。难怪这么愿意摆上。愿神祝福你们更火热地侍奉主!

    ReplyDelete